闽发布夏季食品安全警示 就餐宜选“笑脸”餐馆
时间:2014-07-14 09:07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 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容易引发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高发期。昨日,省食药监管局发布了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警示信息,消费者可选择有餐饮服务许可、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悬挂“笑脸”标志、信誉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预防餐饮食物中毒发生,确保公众饮食安全。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尽量不要选择客流量陡增甚至超负荷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及路边露天摊点,买单时记得索取并保留餐饮发票或其他就餐凭证;别食用河豚鱼、织纹螺、毒蘑菇等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动植物,别食用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未烧透的豆浆和四季豆、发芽或黑色青皮土豆制作的菜肴,慎重选择生食海产品、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黄鳝、龟鳖、螃蟹等水产品夏季死亡后极易变质,也要注意切勿食用;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现象,应抓紧就诊,并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就诊记录、化验报告、剩余食品、呕吐物等相关证据。

  (福州日报记者 胡红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