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组织月饼专项执法检查 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时间:2014-09-03 09:08 浏览量: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邱陵)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今年“两节”恰逢厦门“9.8”投洽会召开,日前,省食药监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不合格月饼将依法责令退市

  《通知》要求,各级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针对中秋节期间月饼生产销售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组织实施月饼生产销售专项执法检查。

  加强暗访突查,坚决防范和打击用陈旧原料或回收月饼生产加工月饼的违法行为;强化对加工销售月饼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严禁委托无证照的企业生产加工月饼。

  监督月饼经营者严把月饼进货关,依法查验核实月饼生产者、供货者提供的证照和月饼质量检测的批次报告或证明文件,要检查月饼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并按照标签标注的条件储存月饼;强化对月饼质量的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

  对市场检查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或过期月饼及有问题的月饼,监督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对不主动退市的,要依法责令退市或强制退市,坚决防止问题月饼再次流入市场。

  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

  《通知》称,各级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针对“两节”及投洽会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此外,《通知》还要求,在“两节”期间,各级相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