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11-13 11:25 浏览量:

   永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5年由永泰县卫生防疫站更名,同年7月1日挂牌成立县卫健局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相当副科级)。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7名,现有人员23名。

主要职责是:1.完成上级下达的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负责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辖区内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2.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3.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4.承担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5、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城市社区卫生组织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6、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7、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内设综合科、流行病科、结核病防制科、公共卫生防制科、监测检验科等五个科室。 

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后埕路1号

电话:2483219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