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多部门多举措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5-12 17:15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永泰县应急管理、教育、气象、红十字会等多部门多举措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坛、应急演练、咨询日等

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讲坛讲坛上,救援专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并为学校老师们讲解了地震、台风、暴雨洪涝等灾害的避险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救护知识演示培训。

   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学校模拟当地震来临时,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学生采取正确避震措施。学生们在老师引导下,先是做就地避震,随后因震感加强时立即紧急疏散至操场,同时对疏散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的应急救护。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通力协作,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预设项目。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防灾减灾宣传“五进”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同时,要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应急准备,进一步提升全县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