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防汛应急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3-04-21 16:10 浏览量:

  4月20日下午,县长陈金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城峰镇、葛岭镇调研防汛应急工作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县领导张国淼、叶文珍参加。

  

  陈金友一行先后前往永泰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县森林防灭火器储备库和城峰镇隆源国际大酒店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机制、应急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陈金友要求—— 

  防汛应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要科学谋划,提前安排,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调配,及时采购、补充救灾物资,并做好分类,按组按人进行物资配置,确保应急物资拿得快、用得上,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加快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在偏远乡镇试点建立小型消防队伍,扩大消防安全覆盖面,织密城乡消防安全网。

  ▲要定期巡查、严密监测,加强隐患点监测工作,实时掌握各隐患点信息,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准备。相关责任部门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闽运公交总站、美尔奇纺织、国道G355项目现场,陈金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责任落实、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陈金友强调—— 

  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福祉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探索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着力提升防事故、防隐患、保安全的能力;要合理安排行车任务,严格监控驾驶员持续驾驶时间,防止疲劳驾驶,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要紧盯厂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常态化检查消防设施安全性能,提高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筑牢纺织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强化管理,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严把排查整治标准,及时消除建设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在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并早日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